如果我說我會寫書法,你會不會笑我?

  算了我不在乎,雖然很多人聽到都覺得很瞎。

  學長有一次敲我msn,我正在筆電前面寫書法,他問我在幹什麼,我就實話實說。他說他很久沒有笑得那麼厲害了(幹!)我跟他說書法是國粹得一種精神,他就幫我取了一個「龍紋國粹女」的綽號,原因是因為他覺得我很像龍紋身的女孩,打架抽菸又罵髒話(重點是我去看那部電影,幹!女主角超醜的我真怒。)他還問我說會不會叼著菸寫書法(那樣菸灰會掉在宣紙上其實。)然後在寫完的時候,邊叼著菸邊說:「幹拎娘,真好看!」

  哈哈我不得不承認那樣的確是蠻有我的味道,也蠻北爛的,不過上面那段小故事不是重點。

  話說我從小二開始學書法,然後國中之後就漸漸斷掉了。比過幾次比賽,校內固定會拿名,工商類的例如扶輪社什麼的就不一定,畢竟競爭者眾,而且我絕對沒有那麼優秀,不過最好的一次是有比到縣賽,這應該是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。

  但上面也不是重點喇~

  就最近暑假放假,我在家裡翻出了封印已久的文房四寶,就筆墨紙硯喇,竟然開始練習起了書法!我只要放長假都會想要練練才藝,恩。

  然後我發現,多年不握毛筆,一剛開始寫起來的字根本就可以拿去趕屍……不過畢竟有那麼一丁點奈米級的基礎,所以沒多久寫出來的字終於勉強能看。然後練阿練,把家裡的Double A用掉一半後,我當然還是沒有成為王羲之,但也寫出了一些心得。就是,因為長大後寫了不少字,不管是用毛筆還是一般寫作業用的鉛筆,漸漸可以分解字的結構,寫出來當然比以前小時候懵懂時所寫的字來的更有美感,練字時的樂趣也增加了。(此時我就像學長說的,寫完字就說:「幹拎娘,真好看」(菸))

  還有還有,因為寫字會去分析字的結構,無意間也會注意到中國字的博大精深,比如說:「男」這個字是由「田」跟「力」所組成的,這雖然很多人可能早已發覺到了,不過這字也證明,沒力的就不是男人哪!還有「好」,這字是不是代表女人生越多小孩越屌的意思阿?不過有個字讓我有點困惑,就是「髒」,難道葬土的死者化為白骨就是髒嗎?不過想想,有人常說人死去所化為的鬼是「髒東西」(台語就是:「拉撒咪仔」。)是不是就是這個道理呢?寫越多字,看到這些有趣的組合往往讓我有許多想法,也覺得中國字真是屌,書法更能彰顯這種美感,果真是國粹!哀~好想要去好漢玩字節噢!想必我會有很多樂趣!

  又是廢文一篇,不過我就是在點滴我的生活還有冠冕堂皇化我的無聊,宋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404 not f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