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歌可泣的曾經,也不過是少不經事所釀的錯誤的愛情之酒。

  過去的美好是肯定的,也感激你的放手,我才能追求我該得的。不知道要花多少的時間與淚水才能稀釋當初號稱痛心疾首的情感。不過一切都過去了,我們也回不去了。

  隨著時間的過去,一切將不再那麼地清晰與輕易。

  時間會在我們驕傲的臉上刻上歲月的鑿痕,讓我們的四肢不再那麼有力,思維與判斷力因為著現實變得不再銳利。不知不覺,我們必須要向很多事物低頭,我們才會發現,那些我們曾認為非常單純、理想的狀態,其實都是靠著很多血與汗所支持著的,不久的將來,要由我們自己來付出所有的血與汗,才能繼續生存。

  美好不會消逝,除非你我選擇遺忘,然而美好的感覺將不會再太頻繁出現,但我願緬懷過去的每一次,並且把握未來它每次出現的時機。

  我很清楚我不能再像蘿莉塔那樣,無憂無慮繼續耍著我的任性,讓身旁愛我的人來收拾我的髒亂,無怨無悔剷除我亂黏在椅背的口香糖或什麼的。我也知道,當我的風華已被年老、臃腫、泛黃或汙穢所侵蝕時,受寵愛所附與的特權將會被剝奪。

  蘿莉塔終究還是要對自己的老邁負責,就像她後來懷了孩子,一切的行為舉止都透露著幹練與可悲的老態。

  時間還是將裹在愛情外面的夢幻糖衣洗褪了。

  所以,在那一切發生之前,我要做我自己的主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04 not f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