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 食記 Tasty.jpg  

  真是的,好不容易假日出遊到了宜蘭,我媽跟我在宜蘭新月廣場溜達,竟然跑去吃了西堤!西堤這種連鎖的中高價位餐廳在全省已經有好多家分店了吧我想!不過因為偶爾才去西堤,所以我一時興起拍下了每一道菜,想要學學當紅部落客寫寫「食記」(呀阿~真難為情。)因為我想說如果可以記錄下每一到食物的口感與特徵,或許在觀看文章時可以依稀回憶當食品嚐的感覺,這不是又好像再吃到一次了嗎?呵呵呵!

 

地點:西堤Tasty(宜蘭新月廣場店)

時間:2011/08/10

 

以下是菜色介紹

開胃菜:開胃雙重奏(Fresh Seasonal Vegetables)

官網介紹:選用蘆薈搭配檸檬、新鮮蘿美心搭配煙燻鮭魚塔塔醬,口感酸中帶甜、口味富有層次。

食用感想:我是看這道菜名非常有趣才點的。送來時我笑了,因為非常的精緻小巧,外觀看來就好像只是兩小杯調酒這樣(塞牙縫都不夠~)不過仔細品嘗,

會發現它的口味真是了得!右邊黃色的杯子裡面是蘆薈跟檸檬搭配的凍飲,酸味跟甜味都很突出不衝突,而且馬上讓人有食慾;左邊的小杯子是煙燻鮭魚沙拉,塔塔醬的味道濃郁而且帶有討喜的酸味,裡面吃的到鮭魚肉丁,因為太濃郁了,所以搭配清爽一點的生菜會比較適宜,可惜的是,可能是講究視覺的美感,葉子才兩片,不太夠配阿~旁上的兩者一起搭配食用非常和諧,果真是「雙重奏」阿!妙極!雖然它的英文菜名照翻根本就是「新鮮時蔬」外國人應該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子多妙吧!

 

前菜:義式肉醬丹麥餅(Danish Pastry Baked with Meat Sauce)

網介紹:選用上等牛肉,搭配義大利肉醬及丹麥餅,灑上起士,經高溫烘烤,口味濃郁。

食用感想這道菜送來時,下面還有一個鐵板正在保溫,而且溫度非常高!我想應該是要保持丹麥餅的口感吧!我跟丹麥餅不熟,弟一次吃到所謂的丹麥餅還是因為西堤的關係,所以我也說不出它到底到不道地,不過,這丹麥餅的口感非常特別,整個麵包體有飽滿的「熱度」(因為非常的蓬鬆,還有鐵板在下面加熱的原因。)很綿密但又鬆軟,有些微的香味,但不至於把覆蓋在上面的肉醬的味道給喧賓奪主,而且丹麥餅底部因為直接接觸到鐵板,水分較少,吃起來相對較硬且脆;至於上面的肉醬,料很多,重點是它的香味很重,吃的到肉塊與洋蔥丁等等的料,吃到一半還會掉出來呢~

 

沙拉:鮮蝦洋芋沙拉(Fresh Shrimps with Potato Salad)

官網介紹:一整尾的鮮蝦搭配特製洋芋及沙拉醬,口感清爽不膩。

食用感想對,蝦子就只有一尾,不過我也不該太挑剔啦,畢竟又不是再吃大鼎活蝦。外觀看起來蠻有美感的,蝦子雖然身首異處,不過頭尾分離的樣子好像是一尾小龍鑲嵌在芋泥裡面。洋芋的部分就比較普通,而且是純洋芋加一點沙拉油製成,也沒有蔬菜丁或是其他配料混合,吃多了會有點膩口,這點比較可惜。醬的部分就是以圖繪的方是在盤上做個意思的點綴,有點難以沾取,黃色的醬比較濃郁,紅色的醬只有四小滴各滴在盤子的四角,味道有點忘記了,不好意思阿。

 

湯品:巧達濃湯(Clam Soup)

官網介紹:選用新鮮蔬菜、蛤蜊、牛奶,及天然海鹽熬煮,搭配義式香料麵包棒,口味鮮甜濃郁。

食用感想:巧達濃湯喝過很多遍了,從泡湯粉包的形式到去真正的餐廳品嘗我都有體驗過(不像丹麥餅,沒吃過被呼攏可能都還不知道xD)在我心目中,巧達濃湯就是應該要有濃郁的口感,然而西堤的算普通,味道的部分也沒有很特殊或突出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它還有附上所謂的「香料麵包棒」來做搭配,這道菜的層次就多了一點。麵包沾取熱騰騰的稠稠湯汁,再一併吃下,幸福滿足感滿溢,這樣子就瑕不掩瑜了!


口飲:沙瓦(Sawa)
官網介紹:無。

 食用感想:當服務生送上沙瓦時,乍看之下就是一杯小小的飲品,向是冰沙那樣,上面點綴著一顆小紅莓(奈米級的水果阿~)服務生跟我們介紹這飲料的作用是爽口用。我想是因為主餐要上了,在品嚐過前面那麼多的菜色後(而且每道菜都很有自己的口味。)味蕾難免會在被刺激後便得不大敏感,這樣子的話就無法吃出主菜的本色了。這道理就很像吃魚翅前要先品嚐一下銀芽,要先整頓一下味蕾是一樣的道理。沙瓦的口味酸酸甜甜,很清爽,最棒的是,如果喜歡的話,可以無限續飲噢!


主菜:厚切牛排

官網介紹:還未放上。

食用感想:噢對!我最愛的牛排終於來到,雖然再品嘗牛排之前我就已經吃得有點脹了,不過,當牛排送上桌時,還是令我食指大動(我突然覺得我這篇文章用好多成語噢……真做作。)

下面這段是針對熟度所做的murmur,還沒有正式介紹「厚切牛排」所以不想看主菜以外的廢話的話,可以跳過這一段(我真是貼心至極。)

我選的牛排熟度是五分熟,附帶一提,西堤的牛排熟度有分「五分熟」「七分熟」以及「全熟」三種,也就是說「五分熟」是裡面最「生」的熟度等級,這樣的熟度下肉品切開來會有帶血,所以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(不過我真的很愛。)上次看新聞說,其實瓷盤的牛排跟鐵盤的牛排在熟度的呈現會有不同,講明白一點,就是鐵盤的溫度較瓷盤高,所以瓷盤的「七分熟」相當於鐵盤的「五分熟」(因為鐵盤的溫度較高外,還會持續對肉品加熱。)所以其實吃個牛排還是有很多洨問在裡面Der

好了我要來介紹這次的主菜「厚切牛排」了!

聽說這道主菜是Tasty堆出的新品。服務聲一端來時,其實那形狀有點讓我尷尬,就……條狀,然後又是咖啡色的……好啦不多說了(欸欸這篇真的是食記嗎?)牛排之外左上角還有綠花椰菜、醃漬蘿蔔粒以及一塊甜番薯當配角,讓品肉的過程不會顯得單調。我在切肉時,發現肉好細緻,一切就斷了,也不用特別順著它的紋理或筋脈之類的。然後因為是五分熟(半生)所以一切開就會有血水滲出來,剖面看來是紅色的,吃起來非常鮮嫩。我想如果是七分熟或全熟,應該也還是會有肉汁滲出來吧!水份跟油脂的分布非常平衡,才讓肉品呈現很柔軟的口感。這跟一般夜市吃的暴力大牛排迥然不同,是一種很精緻的享受,沒有想過吃肉可以吃得這麼細膩呢呵呵呵。醬汁的部分,Tasty有提供辣味跟原味,我只有選原味,不清楚他的醬的成份,只能說醬很清淡,牛肉本身的烹調就有點鹹味,所以醬汁其實可以可無,我比較建議的是,牛肉的調味可以用桌上的海鹽,是已經提供好放在桌上供客人取用的,不像醬汁一樣只有一小碟,海鹽你愛用多少就會有多少。然後,搭配著配菜使用,比較不會膩口。

 

甜點與飲品:巧克力千層與玫瑰茶

官網介紹:甜點:採用進口奶油及巧克力製作而成,口感豐富有層次。飲品:從缺。

食用感想:說真的到甜品上菜時我的胃已經差不多要爆了,不過為了食記我還是完整地接收所有的熱量,夠有誠意吧!巧克力千層蛋糕很小一塊,不過其實吃起來也是很滿足了(畢竟已經飽到要暴斃了。)蛋糕上面有一個Tasty的牌子,其實是巧克力,可以食用的噢!然後盤子上面有塗抹一層液狀的巧克力,讓巧克力蛋糕這甜點有更豐富的搭配,雖然我覺得Tasty的醬幾乎都是裝飾性取向比較強啦~玫瑰茶的話,恩,我只能說很大杯,至於口味的話,就一般般摟!

 

服務態度:服務生的服務提供很周到,他們會觀察客人用餐情形,進而詢問上菜的速度是否太快或太慢;至於誰點了什麼菜,都不用經過詢問,因為點餐的服務生都已經事先記錄好了,不會像有些餐廳會出現「請問誰點000」而手忙腳亂的囧象,十分貼心。話說,我這次用餐時,因為往往在我正在品嚐料理時下一道菜就已經上了,所以就有一個服務生突然走過來然後「趴」在我桌子上(我發誓他真的是用趴的!)然後問我說上菜速度是否太快需要調整,嚇得我差點把手上的刀子捅到他臉上,連我媽都一起被嚇到了咧xD

 

用餐環境:用餐環境明亮,沒有特別的裝潢主題,以簡約風為主,主要的用色基調是黑與紅,充滿現代感,用起餐來輕鬆舒適。

 

價格:我點的是套餐,499NTD再加一成服務費,我覺得這個價格是介於童叟無欺到物超所值中間偏上的程度。

 

打完以上,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自以為是阿,以上都是我個人的主觀感受,當然每個人喜好的口味會不太一樣,但是永遠不變的是,人對於美食幾乎都是難以抗拒的,所以我們就……幹我打這麼多費話幹嘛?又不是在寫專欄,不想要有個噁爛的結束啦!反正下次如果再吃好料的,一定會記錄下來的,就等著看我下一篇食記吧,就這樣了!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04 not f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