幹,話說我剛剛熊熊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在算雄女的數學題,簡稱「熊熊雄女」很冷,我知道。那題數學,殺得我措手來不及,每張潔白的A4的紙都被我的字跡強暴,也多了十面計算紙能練書法字,幹你娘非常好,我根本就在邊耍智障邊殺樹,要成就一個台大生,需要多少棵的樹根多少噸的墨魚呢?(墨汁是墨魚做的吧,是吧是吧?)

  算到最後,我真的受不了了,只好請教別人,沒想到這個我解了一個半小時的題目,竟然被老溼秒殺,幹幹幹,我寧願花那一個半小來看寶弟的「冬天的第二把火」,阿,我的青春,就這樣被撕下了一個片段,投進臭溝裡,阿們。說實在的有點感傷,感傷的不是那個一個半小時的耍智障,而是,我發現,時間能成就很多東西,當然,成就需要很多時間。

  讓我想起所謂的「運動員精神」,所謂的運動員精神似乎是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(趙威我這用法有對齁,呵呵。)但說真的,如果我知道我輸了,我在跟勝利的一方握手之餘,我仍然會背地幹天幹地幹幹叫。

  我認為運動員真的是天底下最浪漫的職業了,第一點:運動員根本就是天生應許的職業,鍛鍊所需的體魄跟技能需要時間的累積,從小開始的培養;第二點:比賽定生死,誰管你在練習時是否破了金氏世界紀錄,他媽的上場比賽的表現,就是你成就的一個代名詞。所以不管情況如何,一律必須(幹幹地)接受,因此有的運動員成為一代傳奇,被相中為運動品牌代理人;有的運動員因為年老體衰,被後浪推爆死在沙灘上。雖然每個人都要像時間的洪流低頭,但運動員的職業精神卻比其他人的還要更早告終。所以在我心目中,「運動員精神」或是「運動員」本身,就是人世間最美麗也最短暫的巨賭,不管怎樣,我都覺得每位運動員的故事可歌可泣。

  同樣的,這精神也能印證在凡夫俗子上,只是少點了運動員精神的糖衣,但每個人總不免用自己的時間來賭一把,DOG或GOD,只有一線之隔。願不願賭,就像要督不要督,但記住,賭了,至少有個結果,就像督了,就有可能生個孩子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04 not f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