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是這個標題,不過會扯的東西一定很多。

習慣隨著時間漸漸侵蝕著生活上的某些東西,將不平衡的東西慢慢磨掉,許多事情也不再尖銳得有稜有角。

這是我最近的體悟。

還記得才幾個月前我覺得我快要支持不住我的生活了,怎麼一切都那麼悲慘,不過時間教我領悟了許多事情,好多東西也漸漸放下了。

或許時間的對錯也是影響一件事情的結果的主因,其實這應該不是一個或許,而是一個必然。時間也告訴我們生命的一切看似靜止卻瞬息萬變,我們常常覺得現在的日子好像永遠都不會有所改變,轉瞬間,可能又邁入了下個階段、到了不同的生活環境,再依依不捨地緬懷過去,憎恨時間的無情。

不過我覺得時間是好東西,是的,它是我們所有人的老師。

他催化著不同境界的產生,有句話說:「少年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觀書,如亭中望月;老年觀書,如心中玩月。」不管是窺月、望月抑或是觀月,我們都在享受生命中的美好,不同形式的美好,如果沒有時間的流逝,這一切完全不可成立。

很多事情也是需要時間投入的,他就像是某種籌碼一樣,比任何東西還要珍貴的籌碼。

雖然我把時間說得好像我多懂它似的,但同樣地,我還是很需要時間來教我許多事情。

比如說這篇文章可不可以再更不廢一點之類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04 not f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